首页 国际新闻资讯文章正文

美媒压制叙化武袭击真相报道,记者愤而辞职:美国正在倒退

国际新闻资讯 2020-01-10 738 jiajiahui888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因企图发布报导揭穿上一年叙利亚“化武突击”本相,却遭地点媒体回绝和要挟,美媒《新闻周刊》记者塔里克·哈达德(Tareq Haddad)已于上星期自动提出辞去职务。前两日(14日),哈达德在其个人网站上发布长文——“谎话、《新闻周刊》、媒体报导限制:第一手资料”,发布了美媒是怎么限制本相的依据。

在该篇长文的终究,他还写道,那些应战威望的报导没有被发布,是由于媒体已被美国政府撮合了。“美国正在后退,由于它缺少本相”。

《新闻周刊》回应称,他的报导被修改压下是由于“他提出的是一种阴谋论,不是客观报导的观念”。

2018年4月14日,叙利亚遭到导弹突击

本年3月,禁化武安排(OPCW)发布了有关上一年4月叙利亚曾受“化武突击”的查询陈述。但在上月底,“维基解密”网站披显露一封禁化武安排(OPCW)内部的电子邮件,责备该安排在查询中篡改描绘现场氯气浓度等字眼,企图令陈述显得更有力。

在12月7日,记者塔里克·哈达德发推称,他想发布一篇有关禁化武安排(OPCW)内部邮件的文章,却被《新闻周刊》无理由回绝了。所以他愤而决议辞去《新闻周刊》记者一职。

哈达德标明,他已收集了禁化武安排是怎么封闭这些音讯的依据,“还有一些明显对美国政府晦气的音讯被删除了,这些音讯事实上是正确的”。

哈达德在推文中还说到,他将很快发布这些细节。依据作业常规,他寻求了他的修改的定见,但是他很快便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提示他合同中的保密条款。例如:将遭到法令诉讼等要挟。

福克斯新闻7日报导称,针对此事,当天《新闻周刊》一名发言人回应称,“哈达德提出的是一种阴谋论,并不是客观报导的观念。所以修改回绝了他的提议”。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福克斯新闻,美国干流媒体简直均未报导哈达德辞去职务一事。

福克斯新闻报导截图

哈达德推特截图

到了14日,哈达德在其个人网站上发布了一篇题为“谎话、《新闻周刊》、媒体报导限制:第一手资料”的长文。

文章中写道,“在查询的过程中,我开端发现有越来越多的依据标明,联合国支撑的查询化学武器运用的安排——禁化武安排,篡改了有关2018年4月杜马受‘化武突击’的陈述,这让到现场查询的禁化武安排人员感到非常愤恨”。

文章指出,《每日邮报》记者彼得·希钦斯(Peter Hitchens)从前曾宣布一篇禁化武安排内部邮件走漏的报导,称邮件是由一位不满该安排做法的科学家在内部传阅的。路透社也证明了这封邮件的内容,且也得到了禁化武安排前总干事毛里西奧·布斯塔尼(Jose Bustani)的证明。

哈达德标明,禁化武安排的查询专家在杜马仅发现了微量氯气,这与大气中氯的正常含量没有差异。或许是忧虑数据被篡改,他们把状况都反映在了其原始陈述中。但是在本年3月禁化武安排发布终究陈述时,这些信息被隐瞒了,终究选用的遣词是,氯气“很有或许”被运用。

在该篇长文的终究,哈达德还挖苦地写道,“美国政府与那些从战役中获利最多的国家结成了丑恶的联盟,并将其触角伸向了媒体的每一个旮旯,与美国务院有联络的冒名顶替者正坐在世界各地的新闻修改室里。修改们没有作出任何抵挡,他们一同过滤哪些能够被报导,哪些不可。”

“‘不方便的报导’彻底被屏蔽了。导致新闻业正在敏捷消亡。美国之所以正在后退,是由于它缺少本相”。

《今天俄罗斯》报导截图

《今天俄罗斯》报导则指出,简直没有西方媒体报导这封被走漏的禁化武安排的内部邮件。而在14日,“维基解密”又发布了一份新的泄密文件,证明禁化武安排在杜马事情的终究陈述中对要害查询结果进行限制和篡改。

在禁化武安排总干事费尔南多·阿里亚斯 (Fernando Arias)的备忘录中,一位参加查询使命的科学这样家写道,“大约有20名核对人员对查询结果标明忧虑”……

上一年4月,美、英、法三国依据一段显现叙利亚杜马镇疑似遭到“化武突击”的视频,在没有任何依据的状况下,就对叙利亚建议军事“冲击”。

推荐阅读:

京张高铁车队列车员亮相!平均年龄27岁

有了征地批文,征收集体土地就一定合法吗?

中国又计划一世界级跨海大桥,预计2024年通车,厉害了我的国!

发表评论

卓卓资讯网Copyright Your WebSite.Some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川ICP备66666666号 Z-BlogPHP强力驱动 主题作者QQ:201825640